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1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30
  • 名       称:
    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功能在伊犁正式落地发挥实效
  • 文       号:
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功能在伊犁正式落地发挥实效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优化服务贸易外汇业务流程,便利境内机构和个人服务贸易对外支付,国家外汇管理局在“数字外管”系统中推出了“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功能,并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在新疆分局指导下,伊犁州中心支局积极开展试运行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5笔付汇业务税务信息网上核验,实现了更高程度的数据共享和监管互助,提高了企业付汇的便利性。

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功能的正式运行在促便利和防风险方面意义重大。一是取消了实际付汇银行与税务备案表中付汇银行一致性的管理要求;二是统一了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网上核验登录网址,各外汇指定银行无需再区分访问各省税务部门网站;三是统一了核验功能、操作标准、纸质税务备案表和电子税务备案表核验流程;四是有效避免“一表多用,重复付汇”的风险,通过将税务备案表号与付汇信息进行关联,更便利基层外汇部门事中事后监测。

伊犁州中心支局将继续与新疆分局、地方税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对银行业务办理情况做好实时监测,保障试运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贸易对外支付业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更便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