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153
  • 分       类:
    其他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4
  • 名       称:
    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多方联动、创新宣传实现“足不出户知外汇”
  • 文       号:
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多方联动、创新宣传实现“足不出户知外汇”

2020年10月期间,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及辖区外汇业务实际,组织全辖外汇指定银行认真开展了“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活动中将外汇业务与法规政策紧密结合,使此次“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主题得以更广泛、更深入的宣传。

(一)创新特色宣传,实现“足不出户知外汇”疫情防控期间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自制新疆特色解说版打击网络炒汇短视频,陆续又制作打击跨境赌博、网络炒汇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电子秀米宣传等,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短视频平台等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宽领域宣传外汇政策和外汇知识实现“足不出户知外汇”。

(二)走进企业、走进市场,通过实地走访和户外宣传等方式扩大活动的受众面。一方面大力宣传外汇政策法规以及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普及个人用汇常识,引导外汇市场主体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理财理念,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依法合规办理外汇业务,通过合法渠道,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加大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宣传力度,加强风险预警提示。组织银行网点走进社区、广场举办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发放外汇业务产品宣传折页,宣讲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外汇汇款及结售汇产品的渠道优势,提示地下钱庄、网络炒汇风险,鼓励公众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外汇业务。

(三)加强直观宣传,开设厅堂沙龙讲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网点显现位置摆放宣传资料LED电子显示屏加强宣传标语滚动提示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督促网点客户经理利用厅堂等候时间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厅堂沙龙进行讲解,方便市民阅读、了解相关个人外汇知识,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用通俗的语言,帮助他们增强合规使用外汇的意识。

(四)制作电子、视频等宣传信息,加强新媒体宣传力度。制作宣传视频、美篇、秀米等,积极宣讲网络融资诈骗术和地下钱庄危害内容、银行跨境人民币特色产品等,通过银行客户联系群、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加强涉外主体政策学习,提醒广大储户,严防诈骗事件发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