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8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3
  • 名       称:
    哈密中心支局“三项措施”积极部署落实8号文精神
  • 文       号:
哈密中心支局“三项措施”积极部署落实8号文精神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涉外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精神贯彻落实,哈密中心支局通过“三项措施”将政策红利传导至辖区银企。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组织全员学习“汇发〔2020〕8号”文,对政策出台背景、政策实施目标、政策历史沿革等方面进行逐一剖析和解读,并进行集体讨论。要求全体干部提高站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外汇便利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二、迅速行动、加强指导、压实责任制作图文并茂的政策宣传美篇,将外汇局优化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政策红利,通过商务、银行等部门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同时要求各外汇指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优化业务服务质量,全力帮扶涉外企业。

三、积极沟通、跟踪推进、注重反馈跟踪了解政策实施效果,注重收集银行和企业反映的问题,加强沟通反馈,确保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督促银行“优化服务”和“展业审核”两手都要硬,切实防范因操作不规范引起的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结合外汇局贸易、投融资政策变化,引导银行适时修订完善内控,堵塞漏洞,保证涉外业务合规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