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8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6-22
  • 名       称:
    新疆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银行联席会
  • 文       号:
新疆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银行联席会

近日,外汇局新疆分局组织召开2020年银行联席会,24家外汇指定银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总局会议精神及各相关专业会议的精神,对《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 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文)及外商投资外汇政策的新规定进行了解读;总结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和支持复工复产过程中各行所取得的成绩;就落实外汇政策、支持复工复产中的做法、成效和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外汇局就各行在会议期间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各行要有底线思维、大局意识,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的部署和要求,主动作为,为“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的金融外汇支撑。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行要积极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实施,主动对接,多措并举,提高对涉外企业复工复产便利化服务水平,强化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切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涉外经济发展。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加强与外汇局的沟通与交流。各行要结合外汇形势发展变化,做好外汇业务和政策传导,把外汇政策和形势解读准确、宣传到位;及时向外汇局反映新政策实施过程的新问题、新情况,解决相关问题,为政策完善做好信息储备。四是积极支持和参与自律机制建设。各行要进一步强化自律管理观念,加大政策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贴近市场主体、了解市场需求的优势,主动向自律机制和外汇局反馈外汇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主动开发和推广符合市场主体需求的外汇金融新产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