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5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09
  • 名       称:
    昌吉州中心支局开展政务服务满意度情况调查
  • 文       号:
昌吉州中心支局开展政务服务满意度情况调查

昌吉州中心支局始终坚持做好行政许可与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系统推广工作。对于需现场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认真做好业务对接与沟通,了解办件主体需求,明确申请资料要求,尽量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频次与办件“脚底成本”。通过线上线下齐办理,为办件主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服务。

通过政务服务满意度调查,办件主体普遍认为政务服务系统注册、使用以及行政许可业务网上办理流程便捷、业务说明清晰明了。外汇局经办人员对于业务咨询指导到位,受理审批流程高效,系统操作流畅,业务整体体验度和满意度较高。办件主体还反映政务服务系统界面可以进一步优化。主要体现在:一是平台登录及界面设置有待优化。二是网上办理功能设置与办件流程有待完善。三是网上办理部分行政许可申请时,政务系统出具行政许可文书无电子印章等影响办件主体满意度;四是目前网上办理事项范围有限,对于部分事项只能现场办理。

针对以上情况提出建议:一是加强日常宣传与系统建设;二是尽快实现联网通办与电子证照推广互认。实现工商、税务等业务关联部门联网核查机制,简化办事环节,能共享资料不要求重复提交;三是加快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业务推进,尽快实现各关联业务间涉及职能部门的信息办理和查询路径完全嵌入平台,申请人业务办理信息流程实现全程可追溯,实现“一个平台,一次注册,提供各项政务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