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27
  • 名       称:
    抓内控、强自律、促合规、防风险 阿克苏中心支局构筑外汇信息系统安全四道防线
  • 文       号:
抓内控、强自律、促合规、防风险 阿克苏中心支局构筑外汇信息系统安全四道防线

近期,阿克苏中心支局借助科技管理岗交接的契机抓内控、强自律、促合规、防风险”,努力构筑外汇科技安全四道防线

抓内控。树立科技依章意识,根据外汇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要求,健全各项内控制度和系统操作规程确保以制度管人、管事,有效防范内部风险。

强自律。提升科技自律自控意识,依据各系统岗位设置和内部防控等相关要求,在完善岗位职责交接的同时,强化自我监督,遵照各系统用户密码口令按季度变更的规定,落实变更登记,清除内部风险隐患。

促合规。强化科技自查检查意识,加强外汇科技信息安全管理和保护,按季度分系统、分岗位开展自查检查,强调对外汇科每一位员工用户权限的管理。明确落实外汇科技信息安全管理的内控与问责制度报备、信息安全情况报告、应急处置、接入机构考核、信息安全检查等制度,将监督制约贯穿于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形成内生合规管理动力和惯性。

防风险。重视科技工作的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对系统的用户进行清理,规范各系统管理内部操作行为,确保以制度管人、管事,有效防范内部风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