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20-00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27
  • 名       称:
    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企业金融外汇支持
  • 文       号:
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企业金融外汇支持

在前期开通绿色通道、畅通政策传导机制指导银企完成防疫物资采购的基础上,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持续做好涉汇企业的金融外汇支持工作,近几日又连续指导几家企业完成防疫物资采购付汇和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一是持续助力疫情防控。阿勒泰某国际贸易结算公司受政府委托,需采购一批口罩。在得知企业有付汇需求后,阿勒泰中心支局迅速与地区中行取得联系,指导该行在确保企业贸易背景真实、业务合规前提下,优先办理汇款,后续补交相关业务资料原件。资金快速汇划有利于保证防疫物资的及时补给。

二是畅通企业资金融通渠道。获悉新疆吉木乃某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急需一笔美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付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天然气款并办理付税保函的业务需求后,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积极指导辖区农行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微信、电话方式进行远程指导,撰写调查报告,同时协调自治区农行国际金融部办理美元资金拆借。在阿勒泰地区中心支局、自治区农行、阿勒泰农行和吉木乃县农行的多方联动配合下,企业仅用了两天的时间,便获取了流动资金贷款,帮助该企业成功度过疫情防控时期的资金周转困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