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15-0004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29
  • 名       称:
    新疆老爷庙口岸建设取得新进展
  • 文       号:
新疆老爷庙口岸建设取得新进展

     

老爷庙口岸位于中蒙边境354号界标附近,距巴里坤县城86公里,距哈密市214公里,距对方口岸—布尔嘎斯台142公里,1991年12月正式开放。按照中蒙双方政府第一轮会谈达成的协议,老爷庙口岸为双边季节性开放一类口岸。依照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中蒙边境口岸及其管理制度协定〉生效的通知》(条办函〔2004〕743号),老爷庙—布尔嘎斯台口岸从2005年由每年的四次开放增加到每年六次开放,即2、4、6、8、10、12月的11日至30日对外开放。        

2014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新疆老爷庙口岸公路扩大对外开放,这对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深化中蒙两国贸易往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目前,老爷庙口岸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取得了一定进展。已拥有完备的通关大厅、审验通道、一个熏蒸库和四个保税监管库,具有较强的资源类货物通关审验能力。此外货物堆场、关区道路、通关车队人员宿舍大楼等基础服务设施也已交付使用。截至5月末,2015年两次开关已达到通关货物63.4万吨,车辆1万车次,均为铁矿砂等大宗资源类货物。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