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15-00022
  • 分       类:
    管理信息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27
  • 名       称:
    克拉玛依市中心支局以“微课程”为切入点 全面提升外汇管理政策宣传培训效果
  • 文       号:
克拉玛依市中心支局以“微课程”为切入点 全面提升外汇管理政策宣传培训效果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宣传培训效果,克拉玛依中心支局积极创新思维方式,努力探索“微课程”的宣传方式,将以往受训者反映的“枯燥”政策以更加生活化的生动形式向其进行呈现,从而全面提升了宣传效果。“微课程”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学资源,其以视频为载体,具有目标明确、主题突出、短小精悍、形象生动的特点,内容碎片化和使用自主化,有利于提升受训者的学习兴趣,全面提升宣传效果。

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为扎实推动“微课程”系列宣传培训活动顺利开展,中心支局成立了以主管局长为组长,局内全体成员为组员的“微课程”系列宣传培训活动领导小组,共同抓好“微课程”系列培训活动的宣传、动员、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

二是制定活动方案,做到活动有章可依。中心支局在充分征求领导小组成员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切实可行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克拉玛依市中心支局2015年“微课程”系列培训实施方案》,对全年“微课程”开发与学习活动进行了部署,做到活动有方案、有计划。

三是合理选择媒介,确保培训效用最大化。中心支局根据微课程具体内容,选择适当媒介开展微课程学习,涉及内部管理的,在业务网内部开展学习;涉及对外业务宣传的,通过微信等移动工具开展学习,加强对外宣传,提高基层行履职形象,确保“微课程”培训效用最大化。

二、取得积极成效

中心支局开展的“微课程”根据培训内容的不同,分别采用了探究式、讨论式、启发式、体验式等各类培训方法,增强了宣传培训内容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推动了系统内外自主学习力度;通过网络平台,把课堂建立在网站和手机等移动工具上,让“微课程”成为宣传培训的数字化学习资源,不仅可以有效增强学习效率,极大地提高宣传培训工作质量,又全面节省了宣传培训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