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72698599-6-2015-00043
  • 分       类:
    管理信息  各类社会公众  其他  外汇综合管理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22
  • 名       称:
    塔城地区中心支局积极探索外汇管理新思路 支持地方涉外经济良性发展
  • 文       号:
塔城地区中心支局积极探索外汇管理新思路 支持地方涉外经济良性发展

近年来,塔城地区中心支局以“五个转变”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外汇管理理念,用好用足外汇管理政策,挖掘改革政策的最大红利,有效发挥了市场对资源的配置作用,有力支持了地方涉外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一、建立外贸企业信用评级,便利金融支持外贸发展

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地方政府规范边贸企业的市场运作,将信用建设延伸到边贸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为平台,将外贸企业的经营活动行为纳入管理,进行信用评级,以此促进外贸企业形成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可消除或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推动外贸经济与金融支持的和谐稳定发展。

二、用好短期外债余额指标,支持辖内外贸企业进口业务发展

对辖内涉外企业进行整体评估,向上级积极争取扩大短期外债余额指标。对辖内有发展潜力而又存在融资困难的外贸企业,在短期外债余额指标上予以倾斜,对企业进行扶持。

三、优化个人外汇管理,全力支持塔城地区开通“哈国边境三日游”

要求辖内外汇指定银行依据个人外汇管理规定全面做好个人用汇金融服务,满足个人合法用汇需求,简化个人结售汇手续,为地区推进“哈国边境三日游”做好外汇兑付保障。

四、丰富外汇业务产品,加大外汇衍生产品推广力度

引导外汇指定银行丰富融资、结算、避险等外汇业务产品,鼓励外汇指定银行推广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引导企业有效使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1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