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4-0002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15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召开2024年厦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召开2024年厦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20243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召开2024年厦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深入传达贯彻2024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厦门市外汇管理服务工作,分析当前外汇市场形势,部署辖区2024年重点工作。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分局副局长李宜聪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外汇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辖区服务实体经济展现新作为,区域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取得新成效,外汇基础工作取得新成果,党建引领业务得到新拓展,有力支持了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外汇系统要正确认识外汇管理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做好新时代外汇工作的自觉,践行“外汇为民”的使命,筑牢安全发展第一道防线,发扬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将“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的中国特色金融文化融入经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持续营造良好的外汇市场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外汇管理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厦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部署2024年厦门市外汇管理服务重点工作。一是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实体经济保稳提质推进贸易便利化扩面提质增效,优化贸易新业态结算服务,推动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加强政策执行、评估与反馈。二是立足助企纾困利民,大力提升外汇服务质效。优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能力,提高境外来华人员外汇服务水平,推进优化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深化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运用。三是加强展业能力建设,提升合规审慎经营水平。压实尽职展业责任,稳慎推进银行外汇展业改革,不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四是加强风险监测与防范,维护外汇市场健康运行。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活动,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五是增强外汇金融合力,持续提升外汇管理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收支统计工作,着力加强外汇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舆情监测

辖内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保险公司、非银行金融机构及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等60余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局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