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3-0007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10-24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与市发改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共建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与市发改委机关第五党支部共建

 

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进一步助力企业“走出去”,推进企业投融资便利化,强化监管合力。近日,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与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处、发展规划处开展支部共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商讨企业境外投融资相关政策问题,建立常态化联系及监管机制,以党建促业务。

双方主要对目前对外直接投资现状及趋势、前置审批和后续资金汇兑中的监管重点、企业境外融资管理问题进行交流,促进企业健康有序“走出去”;同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日常工作中把党的关怀融入到对市场主体的服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职责,不断改进服务态度、质量和效率,提高服务水平。

今年,厦门市分局积极与业务相关的监管部门构建沟通桥梁,为互学互助、交流共享打下基础,通过建立业务沟通协管机制,一方面,主管部门直接沟通,避免企业来回奔走于不同部门,节约企业“脚底成本”;另一方面加强企业真实性合规性审核,避免企业利用监管部门管控手段差异开展违规业务,防范风险,进一步促进对外投融资的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