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3-00037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0
  • 名       称:
    李宜聪副局长带队调研辖区外贸出口形势
  • 文       号:
李宜聪副局长带队调研辖区外贸出口形势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和中支党委有关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李宜聪副局长带队前往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调研辖区外贸出口形势,国际收支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安排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出口信保厦门分公司厦门嘉联恒进出口有限公司、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等六家外贸企业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厦门建行和出口信保厦门分公司汇报交流了服务外贸企业相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厦门嘉联恒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六家外贸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当前企业出口形势、遇到的困难以及企业的经营策略、应对方案,并提出诉求。

李宜聪副局长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就外汇金融产品服务、人民币走出去、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等问题深入研讨,对做好下阶段外贸促稳提质工作四点想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对稳增长稳就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实施稳外贸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二是要深化“汇银保企”合作,保持四方良好沟通交流,强化协作配合,增强政策协同效应。三是要优化金融服务,金融机构要密切跟踪外贸运行情况,分析形势变化,积极回应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各类诉求,积极探索运用科技赋能,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差异化金融服务。四是要强化调查研究,聚焦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外汇便利化政策执行成效等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服务科学决策,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