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3-0003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4-2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指导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指导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1上午,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组织38家成员单位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我分局李宜聪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货币信贷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分别代表自律机制宣传小组、评估执行小组、咨询培训小组、纠纷解决小组汇报了本小组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

李宜聪副局长对自律机制在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助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当前形势,对自律机制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合规先行,着力完善展业规范制度。要求自律机制群策群力,“有经验的成员行牵头+专题研讨+外汇局指导”的方式,探索制定各类重点业务展业规范二是坚持互促共进,合力提升展业水平要求自律机制充分发挥教导员”“督导员”作用,通过强基层、拓专业、解疑难、重执行共同提升成员行展业能力。坚持双管齐下,全力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要求自律机制广泛宣传精细辅导相结合,提升宣传实效,也要加内部培训,推动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地稳见效快四是坚持汇银联动,聚力推动调查研究更有实效。要求自律机制不断完善汇银调研协作机制,提升主动性、实效性、敏锐性,形成更多高水平调研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