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3-0002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29
  • 名       称:
    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 文       号:
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3月22日,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李宜聪同志以“践行政治性和人民性 提升专业性 着力推动厦门市外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外汇条线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感悟,并着眼履职效能提升,明确提出推动厦门外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要求和重点方向。

党课认为,“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因素的最大确定、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科学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元素和基本支撑,分局党员同志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人民银行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以践行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切实以外汇之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党课回顾了十年来厦门涉外经济增长情况,强调厦门外汇工作地位突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分局党员同志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时提出的宏伟目标、重要要求和重大任务,增强政治责任感、履职荣誉感和工作紧迫感,持续提高站位,不断汇聚合力,务必精准施策,把有限的精力和人力投入到全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中,充分挖掘、提炼和展示厦门辖区特色亮点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工作效能。

党课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提出从六个方面着力,推动厦门外汇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助企纾困的“先行者”、服务为民的“践行者”、外汇市场秩序的“维护者”。二是促便利、防风险。坚持系统观念,既要“放得开”,稳妥有序推进外汇领域改革开放,也要“管得住”,密切关注和研判辖区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还要“抓得准”,加强外汇业务系统的学习运用,以科技赋能外汇监管,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成效。三是推改革、谋发展。聚焦上级关注重点、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和创新政策提质增效,找准综合配套改革实施、金砖基地建设、自贸区建设等区域改革创新突破口,以更高水平的改革创新推动实现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增融合、促统一。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发挥厦门对台区位优势,增强对台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主动作为,通力协作,积极打造台企台胞登陆第一家园。五是强本领、善作为。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为己任,走好强信念、壮筋骨、长才干的“求学之路”;走好老中青干部各施其能、各尽其责、青蓝接续、共同进步的“成长之路”;走好对工作有韧劲、对事业有拼劲、对群众有亲劲的“实干之路”。六是严纪律、强作风。做到思想建设要严、组织建设要严、纪律建设要严、作风建设要严、内控建设要严,同时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为推动外汇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