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3-0002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5
  • 名       称:
    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开展“科技赋能助力外汇管理”专题党课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开展“科技赋能助力外汇管理”专题党课活动

 

3月3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任务要求,结合外汇管理数字化转型工作,组织开展“数字外管--科技赋能助力外汇管理”专题党课,分局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参加。

党课梳理分析了外汇业务信息系统的整体架构及分类,并针对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和非现场检查等重要的业务系统,由业务骨干一一详细介绍其数据构成和用途功能。在活动过程中,分局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就外汇业务系统管理使用中遇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书记李宜聪同志充分肯定此次党课取得的成果,认为党课形式新颖、内容务实,实现了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目的。同时,也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继续保持交流分享、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要运用科技赋能,加强对市场主体交易的监测分析,挖掘数据背后反映的市场形势和预期变化,以科技手段推进落实外汇政策,确保服务实体更精准;要通过业务系统全面、细致掌握银行业务状况和动态变化,提高对银行分类监管的精准度,确保监管更有效;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监控功能,大力挖掘有效线索,提高线索成案率,不断强化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作用,确保打击更有力。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分局党员干部对外汇业务信息系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养成从数据看问题、用数据证想法的数据思维,有效提升分局数据运用能力。下一步,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党总支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理论武装同履职实践相结合,以研讨式党课、联学联建等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更有力、业务水平更精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实体的有力举措,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