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3-0001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3-02-14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召开2023年厦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召开2023年厦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2月14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召开2023年厦门市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2023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辖区外汇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辖区外汇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局李宜聪副局长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厦门市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安排,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改革、促便利、防风险”为主线,大力推动各项稳外资稳外贸政策落地见效辖区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水进一步提升,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贺信中提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提升外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辖区外汇管理服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六个更好统筹”要求,不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支持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促进外资稳存量、扩增量,为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要求,2023年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服务实体初心,着力提高外汇服务质效以中小微企业为重点,不断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政策执行不落空、不走样、不变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个人外汇服务。二是坚持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积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惠及面不断优化贸易新业态结算服务大力促进辖区资本业务高水平发展,着力推进区域改革创新三是坚持汇银联动,持续提升监测分析能力不断完善汇银调研协作机制,着力提升信息调研针对性和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政策跟踪评估与反馈聚焦重点热点问题,结合辖区经济金融发展特色,积极开展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四是坚持底线思维,严守合规风险底线持续加强展业能力建设着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完善内控管理,并加强内控制度执行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外汇管理基础工作不断完善数据报送核验机制和流程着力提高国际收支申报质量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大力提升外汇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外汇业务需求深化以共建推动政策精准传导、以共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共建推进政策创新研究等共建实效,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

    辖内经营外汇业务的银行、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持有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中心支行办公室、货币信贷管理处、纪检监察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分局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