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173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5
  • 名       称:
    追寻足迹悟思想 外汇为民守初心——厦门市分局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号:
追寻足迹悟思想 外汇为民守初心——厦门市分局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厦门市分局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生活足迹,以实地教学的方式,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第一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1985年6月至1988年6月习近平同志在厦门任职,第一次直接参与沿海发达地区的改革开放,第一次亲历城市的建设和管理。任职期间,他积极探索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路,大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厦门创造了许多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现场教学中,党员干部走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期间居住的深田社区,从一个个鲜活故事中,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贴近群众的亲和魅力、手不释卷的勤勉精神、求真务实的调研作风和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思想伟力。

   座谈交流中,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任职期间,用为民、务实、勤勉、清廉等作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鲜活教材。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厦门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为民本心,勤修专业本领,严守廉洁本色,加强调查研究,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社区,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通过学习领袖事迹,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分局党员干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在推动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提升外汇服务水平、防范外汇领域风险、维护外汇市场稳定等方面积极作为,切实将“外汇为民”落到实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