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17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11-11
  • 名       称:
    党建作引领 业务大家谈——厦门市分局党总支创新党课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 文       号:
党建作引领 业务大家谈——厦门市分局党总支创新党课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厦门市分局党总支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带头学习研究,认真部署谋划,找准选题方向,确定组织形式,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11月10日,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分局党总支组织分局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题为“推进依法行政,提升外汇管理服务水平”的互动研讨式党课活动,分局外汇检查、经常项目管理、资本项目管理和内审等业务条线党员干部参加研讨。

本次党课围绕业务主讲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开展。分局党总支委员以领学的方式,阐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全局和战略高度,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和总局行政执法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总局依法行政要求。分局各业务条线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践,就当前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各业务条线党员干部“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年轻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积极发言,既有观点阐述,又有互动回应,增强了党课活力,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外汇行政执法工作的理解。

本次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依法行政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和研讨,既创新形式,改变传统党课“一人讲、众人听”的模式,真正让党员“动起来”,让党课“活起来”,又立足实际,通过党课研讨共同推动解决工作难题,为分局规范有效开展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思路,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分局党总支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为遵循,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全力推动分局外汇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