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1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8-15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深入开展“党建同心 执法同行”联学共建活动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深入开展“党建同心 执法同行”联学共建活动

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外汇执法合力,提高“外汇为民”成效,8月9日,厦门市分局国际收支处党支部与厦门国际银行专项检查组临时党支部举办联学共建活动,深入学习领会总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研讨现场执法检查工作心得。

本次共建紧紧围绕“四个聚焦”,以深研细学推动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一是聚焦贯彻落实。集中学习传达总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党员干部把贯彻落实总局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专项检查的强大动力,有效完成检查任务。是聚焦检查成效。紧扣总局最新专项检查工作规程和此次专项检查要求,就如何落实好各环节工作要求、严格执法程序、提高检查质量进行交流,面对面碰撞思想火花,达成思想共识,有效防范检查风险,增强执法检查战斗力。三是聚焦互学互鉴。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各分局检查骨干集结在一起,积极分享厦门经验、青岛经验和陕西经验,形成信息互通、资源互享、经验互授、共同进步的联学氛围。四是聚焦融合发展。牢牢把握外汇检查工作的政治性,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有效履行外汇监管职责畅谈心得体会,为推动党建与业务共谋共荣提供思路、奠定基础。

此次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检查队伍组织建设,既是落实总局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推动此次专项检查取得积极成效。一是促成了思想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总局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明确检查要求,厘清工作思路,确保执法检查按时保质完成。二是促成了目标统一。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把党员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融合起来,形成共同的检查目标,利用交叉检查优势,切实发挥出“1+1+1>3”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促成了监管统一。通过共同研究探讨,把各地的监管认识统一到总局外汇管理理念和具体监管要求上,准确传递给市场主体,推动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办理外汇业务。

下一阶段,厦门市分局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探索如何在开展专项检查中落实好总局党建要求,防止出现“两张皮”问题。严格按照总局部署要求开展专项检查,做到事实调查清楚、固定证据确凿,同时保持与被查机构的“亲”“清”关系。联合检查契机,加强学习,取长补短,增强专业能力,不断发扬“特别能战斗”的工作精神。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