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124
  • 分       类:
    经常项目管理  银行  非金融单位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9
  • 名       称:
    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市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提质扩面
  • 文       号:
助力高质量发展 我市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提质扩面

 

2021年10月厦门获批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试点后,外汇局厦门市分局持续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提质扩面。近日,继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招商银行厦门分行后,又新增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和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为可办理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的银行。

按相关规定,银行可为优质企业实施单证审核减免等便利化措施,企业无需事前提供单证,只需凭收付汇指令,企业贸易外汇跨境结算实现了“秒申请,分钟办”。外汇局厦门市分局通过加强政策宣讲,深入银企实地调研、召开银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质效,重点支持服务贸易项下运输优质企业、“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有利于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和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制造型优质企业。

截至2022年6月末,我市办理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的银行5家,享有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的优质企业从去年末的2家扩充到19家,其中台资企业占40%以上。全辖累计办理贸易收支便利化业务4618笔,金额达9.83亿美元。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将为优化厦门市营商环境、助力厦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正向激励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