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10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6-24
  • 名       称:
    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全力以赴推进厦门外贸保稳提质
  • 文       号:
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全力以赴推进厦门外贸保稳提质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外贸企业面临较大的困难挑战,厦门市分局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将以“更高站位、更优服务、更创新、更实举措”带领全市“外汇人”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外汇服务质效,全力以赴帮扶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多措并举助力我市外贸外资平稳发展。

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外贸外资保稳提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共同提升。

更实举措。总结推广各项便利化政策好的经验,梳理解决政策推动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大力扩大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参与银行、企业的覆盖面,特别是将更多优质的中小企业、台资和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相关企业纳入便利化范畴,大力支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发展,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继续推进“一企一专家”汇率风险管理服务新模式,以拓展“首办户”为突破点,以推动减费让利为着力点,及时响应市场主体的汇率避险需求。深化“汇保银企”四方合作,落实优质“外资外贸市场主体”白名单机制,推动“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广泛使用,大力支持外贸企业融资需求。

创新。围绕厦门自贸片区、金砖创新基地、高质量发展引领示范区建设促进厦台融合发展等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结合区域发展特色,对标先进地区改革创新经验,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政策创新储备。深入了解企业政策诉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外汇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更优服务。坚持金融为民理念,着力破解市场主体“急难愁盼”,让外汇服务“有温度”。引导更多外汇行政许可业务网上办,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审核电子单证等在线化、无纸化方式办理跨境结算业务,进一步提升跨境业务数字化水平,减少企业“脚底成本”。持续优化外汇管理服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不断增强用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