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093
  • 分       类:
    新闻报道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1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启动外汇案件查审分离试点工作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启动外汇案件查审分离试点工作

 

32日,我分局李宜聪副局长主持召开外汇案件查审分离试点工作启动会,标志着厦门市分局外汇案件查审分离试点工作正式落地,各部门负责人、查审分离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近期,我分局根据总局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分局外汇案件查审分离试点方案,并于20222月获总局批复同意。“外汇案件查审分离”是为深化外汇检查执法改革、切实防范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而推动建立的外汇行政处罚监督机制。试点方案将外汇案件的执法检查权、审理审查权、处罚决定权相互分离。其中,“外汇案件审理小组”由分局各部门持有公职律师证、具有法律专业背景或丰富执法经验的工作人员组成。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