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07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1
  • 名       称:
    厦门资本项目外汇创新又进一步 首例多笔外债共用外债账户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厦门资本项目外汇创新又进一步 首例多笔外债共用外债账户业务成功落地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简称“金融23条”)要求,便利企业跨境融资,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厦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厦门市分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支持非金融企业的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等外债便利化创新业务,抓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便利化红利充分释放。一是积极推进政策宣传,打造金融服务氛围;二是主动出击,联系辖区外债业务量大的企业,精准对接企业外债需求;三是做好政策落地的跟踪服务,专业高效解决银行、企业在新政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427日,在厦门市分局的指导下,辖内“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政策首笔业务在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正式落地:某公司350万美元外债资金顺利到账。企业反馈“政策允许多笔外债共用一个外债账户,省时便捷,资金到位也快速及时,给我们企业跨境融资带来了实质便利”。银行反馈“整体业务办理时长从之前近3个小时大幅缩减到现在仅需10分钟,在便利企业外债资金及时到位的同时,极大提升了银行及企业业务办理效率”。

    下一步,厦门市分局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加强银企对接,扎实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全力以赴支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