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04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2-14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开展信保银企对接推广工作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开展信保银企对接推广工作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对外资外贸等受疫情持续影响企业的定向支持,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和服务辖区外资外贸市场主体,202112,厦门市分局建立优质“外资外贸市场主体”白名单机制,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和信保大数据筛选优质外资外贸企业,发送辖内各银行机构,助力银行开展外资外贸企业推介,提升中小微外资外贸企业融资效率。

202112月,辖内银行共计对接企业88家,初步达成信保融资合作意向企业32家,为5家企业成功办理融资放款8笔。在推广过程中,我分局制作《区块链平台出口信保训练营》系列微课程,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对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的熟悉度,提高银行和企业开展区块链信保融资的积极性。同时,我分局加强与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银行的沟通,对区块链信保融资场景推广情况以及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开展深度调研,为今后的信保银企推广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分局将进一步联合出口信保公司的力量,加强对企业和银行的政策和业务宣导,不断提升融资业务的便利化程度,持续推动完善保单融资业务体系,稳健有序做好“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推广工作,把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积极发挥稳外贸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