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2-0001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2-01-07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深学细悟学党史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一:深学细悟学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汇局厦门市分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聚焦学思践悟,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策划,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热度、高度和深度,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立标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30日,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局长王彦青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实事求是百年路 思想光辉照古今》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彦青同志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和独到的解析,深入解读了“实事求是”这一党史文化精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实事求是”的内涵。7月9日,外汇局厦门市分局副局长李宜聪同志为分局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外汇管理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号召分局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推动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对共建,凝聚合力共提升

外汇局厦门市分局以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与政、银、企之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共同提升。国际收支处党支部先后与集美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光大银行集美支行党支部、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国业部党支部等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加深与地方政府部门在提升金融服务、加强金融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与银企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以“党建聚力 促自贸发展”为支部党建品牌,与厦门自贸委财金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围绕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发展的产业和平台,联合开展各类专题调研、政策宣讲,研究探索与厦门自贸片区发展相配套的外汇支持政策,有力支持区内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等业务健康发展。资本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与厦门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开展跨单位党建共建,组织业务骨干积极参与厦门市税务局、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台商汇税讲堂”,全面解读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措施,得到上百家台企的一致认可。

创新形式,入脑入心见实效

外汇局厦门市分局积极探索创新多种学习方式,通过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激活学习热情等方式,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更入心。

讲活党史故事。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三位处长分别以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背景下外汇管理发展历程等作为党史故事切入点,以“党建+业务”模式为党员干部讲述专题党课,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的真实动力。

用活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各党支部走进海堤纪念馆、陈嘉庚纪念馆、同安军营村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等红色景点,通过红色课堂开展体验式、实景化教学,极大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激活学习热情。创造性开设“党员微课堂”,将其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日常教育中。在“党员微课堂”上,人人都是主讲人,通过讲感悟、谈体会、说收获等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既丰富了授课形式、活跃了学习气氛,也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