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1-0014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8
  • 名       称:
    李宜聪副行长赴科司特电子工业公司调研
  • 文       号:
李宜聪副行长赴科司特电子工业公司调研

9月2日下午,李宜聪副行长带队赴科司特电子工业公司(以下简称“科司特公司”)开展调研,货币信贷管理处、国际收支处和交通银行厦门分行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中,李宜聪副行长一行参观了科司特公司的生产线和研发工作室,并与公司管理层就企业生产经营、金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科司特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从事电源适配器和手机摄像头马达制造,在产业链中位于中游,产品对境外销售占近五成。该公司反映,目前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企业用工成本提高,因芯片供求关系不稳定导致的上下游供应链以及订单执行出现波动,以及企业套期保值经验不足等。

货币信贷管理处和国际收支处相关人员介绍了稳健的货币政策、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以及外汇管理政策。李宜聪副行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司特公司要大力巩固代工业务,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企业要树立风险中性理念,通过套期保值、出口信用保险、跨境人民币业务等,降低汇率风险。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和贯彻落实,及时解决企业在融资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金融机构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