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1-00099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7
  • 名       称:
    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助力涉外企业发展——我市银行业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惠企政策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 文       号:
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助力涉外企业发展——我市银行业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惠企政策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厦门涉外企业发展,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践行金融为民,组织厦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将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服务好涉外主体,提升政策传导质效。

5月25日,在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指导下,由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主办,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承办、厦门国际商会协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惠企政策进万家”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汇率风险中性宣导活动成功举办,金融监管部门及全市38家银行、250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博士作了题为“积极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新常态”的专题讲座,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从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企业应对汇率波动的管理等方面进行阐述,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同时,本次活动还依托厦门国际商会直播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全市上万名企业和银行外汇人员分别通过线下、线上参与活动。接下来,厦门市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将结合自身情况,加强银政企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企业宣导风险中性理念,分享实践案例,与企业共同应对汇率风险,助力涉外企业发展。

2021052501.jpg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