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1-00092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3
  • 名       称:
    李宜聪副局长赴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调研
  • 文       号:
李宜聪副局长赴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调研

为抓好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传导落地,畅通与市场主体的政策传导机制,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2021年5月10日上午,李宜聪副局长带领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国际收支处相关人员前往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鸿科技)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宸鸿科技大陆地区财务总监周江波对我分局长期以来对公司常态化、专业化的外汇服务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模式和内控管理,现场演示了贸易收付汇业务流程及内部控制系统应用场景,展示了企业交易留痕、电子化手段记录及管理能力。李宜聪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宸鸿科技取得的经营成绩,并对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可追溯的内部管理体系给予高度评价。我分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贸易收支便利化、跨国公司跨境资金运营集中管理及国际收支申报等相关政策,并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答。

最后,李宜聪副局长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多次就促进两岸融合做出工作部署,积极给予台资企业在增资扩产、参与基础建设、拓展内销市场、提升贸易便利化、落实税费减免等方面政策支持。我分局将严格落实上级指导精神,将贸易外汇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优先向信用优良的台资企业传导,通过主动服务台资企业,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助力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的良性循环目标,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