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1-00091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1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召开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银行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召开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银行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工作要求,稳妥有序开展试点业务,2021年5月8日上午,我分局召开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银行工作推进会。中行、工行、招行、建行、农行、兴业银行及汇丰银行等七家试点银行分管个人外汇业务副行长、个人金融部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上,经常项目管理处涂莘处长通报了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业务情况。首批试点银行(工行、中行、招行)围绕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第二批试点银行(建行、农行、兴业银行及汇丰银行)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下一阶段试点工作的推进措施。

李宜聪副局长详细听取了汇报,他指出:外籍人才为厦门“两高两化”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各试点银行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便利化试点的目的是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他强调:七家试点银行的外籍人才购汇量占全辖外籍人才购汇总量的95%以上,因此,各试点银行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 切实扛起试点银行责任,务必要将试点业务做实做细,将好事办好,让外籍人才切实享受便利化政策。

李宜聪副局长对下一阶段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各试点银行要统一宣传口径,向外籍人才进行精准宣传,避免引发负面舆情,同时要建立舆情快速处置机制;二是各试点银行要坚持促便利与防风险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三是各试点银行要及时反馈试点政策的执行情况,跟踪政策效果,并及时向外汇局报告;四是各试点银行要建立个人经常项目特殊外汇业务处置制度,提升个人外汇服务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