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1-00068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14
  • 名       称:
    李宜聪副行长带队前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调研
  • 文       号:
李宜聪副行长带队前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调研

为进一步解决辖区中小微跨境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解决银行审查难、业务繁琐等问题,便利辖区出口型企业贸易融资,202148日下午,李宜聪副行长带领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相关人员前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出口信保公司厦门分公司罗小晔总经理介绍了近年来厦门分公司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整体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局工作人员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总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搭建运行情况和今年新推出的出口信用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双方就短期险保单融资业务痛点难点、市场主体对信保融资场景需求和辖区试点新场景可行性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李宜聪副行长强调要科技赋能促提升,加强科技与业务融合,推进数据共享,加强与出口信保公司的沟通合作,组织辖内信保融资业务相关银行座谈讨论,探索建立汇、银、保三方协调合作工作机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出口信用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早日在厦门落地,运用科技手段有效服务辖区企业往来贸易,助力厦门金砖国家新型工业革命伙伴创新基地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