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1-00060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4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精准宣传、贴心服务,畅通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政策传导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精准宣传、贴心服务,畅通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政策传导

3月19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与厦门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联合召开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政策宣讲,来自厦门大学、电气硝子、厦航、松下电子等15家外籍人才集中的用人单位代表现场参会,另有400多家聘用单位和外籍人才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会。会上,外汇局厦门市分局通报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详细介绍试点政策内容,中国银行作为厦门市三家首批试点银行的代表详细讲解了业务操作流程并现场发放《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业务办理指引》,与会各方还就完善试点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宣讲会精准对接外籍人才用人单位,提高政策直达性,畅通政策传导,精准服务个人用汇群体,确保便利化政策不折不扣落实。

厦门是2020年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全国首批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的四个城市之一。试点政策于2020年11月在厦门市正式落地,目前已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开始试行。本次试点是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满足外籍人才真实合规的用汇需求。试点对象是持有A、B类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且长期在中国工作(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有效期180天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外国人,以及经厦门市科技局认定的其它外籍人才。试点政策从以下三个方面优化了业务流程:(1)优化合同审核。仅首次办理业务时,提交雇佣合同,在合同有效期内,后续免于再次提供;(2)简化税务凭证。凭税务代扣代缴记录代替税务凭证,凭代发工资流水代替收入证明;(3)允许用人单位统一代办。经外籍人才授权,银行可凭用人单位付款指令为外籍人才代办。试点政策促进外籍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有效解决外籍人才购付汇审核材料多、手续繁琐、语言不通等问题。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将按照“促便利与防风险”的原则逐步扩大试点银行范围,试点政策预计将惠及在厦的近2000名外籍人才。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