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1-00046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组织开展两期资本项目业务交流座谈会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组织开展两期资本项目业务交流座谈会

近日,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邀请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厦门银行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就债券通市场现状及厦门辖区情况、债券通流程、QFII政策、厦门辖区QFII业务开展情况、银行QFII 业务操作流程及内控管理等进行面对面业务交流和探讨。

此次交流座谈会是继去年资本处成立讲师团带业务到服务对象推进资本项目外汇便利化政策有效落地之后,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又一重要工作。据统计,2020年厦门市证券投资项下债券通业务大幅增长,通过与厦门银行业务交流,对于我们尽早理清证券投资机构业务逻辑有新的方向和启发。另外,一直以来,QFII业务登记权限在外管总局,外汇指定银行负责账户开立、使用和关闭,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所在地外汇局负责日常监管。厦门辖内目前只有工商银行开展QFII业务,且QFII均为台湾金融机构,通过业务交流,不仅对QFII投资和业务流程有了深入了解,为我们进一步加强证券投资项下外汇管理事中、事后监管提供工作思路,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试点提供调研,同时也为我们了解台湾QFII情况,对台外汇业务研究提供素材。

下一阶段,资本处还会根据厦门实际情况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双管齐下,加强调研,了解辖内银行、企业等市场主体外汇业务诉求,为进一步资本项下外汇管理工作开展提供工作方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