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173
  • 分       类: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0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组织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进会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组织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5日,李宜聪副局长主持召开分局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总行总局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进一步提升分局政务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分局全体员工(含聘用制和外包人员)参加会议,中支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李宜聪副局长就进一步落实总局“好差评”管理工作制度、推进分局“好差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总局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实施网上服务和“好差评”制度,是全国外汇管理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推进外汇管理与服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必然要求。二是准确掌握外汇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具体要求。分局工作人员既要全面熟悉外汇局提供政务服务的渠道,也要熟悉群众进行“好差评”评价的渠道,还要全面了解“好差评”管理工作的要求。三是切实提高分局外汇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推动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让群众到分局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四是充分用好评价结果,发挥“好差评”监督作用。及时查找分局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总结反思,加强尽职履责提高应对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确保不被投诉不被举报的“零差评”目标。随后,分局三个部门的负责人对推进“好差评”工作提出相应的工作思路,中支创建小组人员也表示希望外汇管理部门扎实做好“好差评”工作,丰富模范机关创建的内涵,巩固模范机关创建的成果。

下一步,我分局将扎实推进执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严格依法行政,增强服务意识,夯实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外汇政务服务,确保不被投诉不被举报的“零差评”目标,努力创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