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1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22
  • 名       称:
    支部共建再发力 外汇金融服务走进跨境电商产业园
  • 文       号:
支部共建再发力 外汇金融服务走进跨境电商产业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精神,发挥外汇管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稳外贸、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7月15日,厦门市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以支部共建为抓手,由经常项目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厦门自贸委财金局党支部,为自贸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内企业和辖内银行搭建对接平台,举办“助力贸易新业态 金融服务走进跨境电商产业园”活动,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电商企业送上外汇政策宣传和外汇金融服务,抓实抓细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支持辖内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外汇业务发展。产业园内的40余家企业和辖内6家银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常项目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作了活动致辞,宣讲近期外汇管理支持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的便利化政策,要求银行提高展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外汇服务,希望企业能够用好用足外汇便利化政策,做大做强;自贸委经发局介绍了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情况、工作思路和自贸委支持政策;厦门象屿自贸区开发有限公司介绍了跨境电商产业园情况。浦发银行和中信银行的总行已申请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跨境结算服务,两家银行作为银行代表,分别介绍了本行新推出的跨境出口电商资金结算产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已有企业向银行提出业务咨询。外汇局便利化新政策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企业表示,总局支持贸易新业态政策推出后,支持更多的银行申请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贸易新业态企业提供外汇服务,辖内跨境电商企业有了更多的跨境结算渠道选择。

下阶段, 经常项目管理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精神,抓实抓细更好地释放外汇政策红利:一是多渠道、多形式向市场主体宣讲政策,扩大政策知晓面;二是指导银行细化业务操作,提升展业能力和服务能力,优化外汇服务,便利外汇业务办理;三是加强调研、持续跟踪辖内贸易新业态的创新发展,遵循“服务实体、便利开放、交易留痕、风险可控”的原则,主动回应辖内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企业的诉求,支持辖内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外汇管理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稳外贸、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