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12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7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急企业之所急 主动上门答疑指导 助力两岸区域性金融合作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急企业之所急 主动上门答疑指导 助力两岸区域性金融合作

全国首家两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成立,为确保企业能顺利开展筹备工作及后续业务,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完成特殊机构赋码申领、前期费用登记,投资款汇入及FDI登记。

因企业对接工作人员大部分为台湾同胞,对政策理解和工作理念均存在差异,为统一认识,更好服务企业,推动两岸金融合作发展,715日上午,厦门市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处长带领业务骨干前往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沟通外币资本金结汇相关事宜。沟通会上,双方就资本金一次性结汇的需求,相关业务材料进行充分沟通。在资本项目管理处有的放矢的指导下,企业解决了业务困扰,提高了材料准备效率。在收到非银行金融机构资本金本外币转换业务相关材料后,我分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集合业骨骨干力量,于30分钟内办理完该笔业务,企业于次日便在银行将外币资本金一次性结汇,大幅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避免汇率波动风险。

厦门市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的政策,做好政策宣讲和辅导工作,大力支持两岸区域性金融合作及产融结合,做好“两稳一促”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