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11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7-1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召开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工作说明会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召开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工作说明会

为推进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工作,传达总局《关于开展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工作的通知》(汇综发〔2020〕43号文)精神,7月14日下午,我分局国际收支处举办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工作说明会,建发、国贸、象屿、戴尔、宸鸿、厦航、信达等19家集团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及经办人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一是我分局介绍了总局部署开展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工作的背景、意义及相关进度安排。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是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外汇管理局编制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国际投资头寸表的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具有对外金融资产负债的非金融机构必须履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义务。此次非金融企业开展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国际收支统计基础,逐步扩大申报主体覆盖面。二是我分局向申报企业详细讲解了《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企业版)》的内容、相关表格的具体填报方法。要求各申报企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识到位,理解到位,组织到位,会后要继续加强申报制度的学习,并根据自身情况,向各自单位的科技和业务部门提出相关财务系统改造需求,优化数据采集和报送流程,提升数据的便利性和可得性。三是我分局向各参会企业就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外贸进出口、涉外收付汇及及结售汇情况及下半年订单情况开展了相关调研。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虽然非金融企业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对企业有难度,但会加强与分局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配合我分局按照制度要求及时准确完整上报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申报数据。在以后的工作中,也会积极配合我分局开展外汇管理相关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