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09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20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召开帮扶外资外贸企业金融对接会 实现银企精准对接 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召开帮扶外资外贸企业金融对接会 实现银企精准对接 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5月18日下午,厦门市分局郑卫国副局长主持召开厦门市“一行五局”帮扶外贸外资企业金融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组织辖区38家银行、75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为银行和外资外贸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对接平台。财政部厦门监管局、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证监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厦门市商务局、我分局三个处室及中支办公室、货币信贷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卫国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对接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战略、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稳外资外贸工作专班任务,人行厦门中支部署开展了外汇支持稳外资外贸相关工作。近期,我分局联合“五局”、厦门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开展了330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问卷调查,并在此基础上,筛选信贷需求较为突出的75家企业,组织开展此次面对面对接。此次对接会将有利于促进外资外贸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扩大厦门市外资外贸企业融资覆盖面、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帮助外资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郑卫国副局长表示,非常时期、银企应践行“五信理念”(即信念、信心、信息、信用、信任),共克时艰。银行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意义;要压实责任,迅速建立帮扶外资外贸企业的保障机制;要严肃纪律,牢牢守住金融帮扶外资外贸企业的工作底线。

   金融对接会现场热烈,不少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对接会有利于银企加强信息沟通,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问题,也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运作原则,精准发力,服务实体。

    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紧密落实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稳企业保就业电视会议精神,以“一行五局”协调机制为依托,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多种形式,帮扶外资外贸企业。我分局将对厦门市外资外贸企业开展摸底排查,组织工作专班,下沉到外贸一线,协调解决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外贸企业最急、最盼、最难问题,最大化发挥金融枢纽和和核心工作,助力我市稳外资外贸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