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0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20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践行“五信”理念创新设立“外汇超市” 助企抗疫复工稳外资外贸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践行“五信”理念创新设立“外汇超市” 助企抗疫复工稳外资外贸

近期,为进一步解决银企外汇供需信息不对称,促进银企沟通交流,提高银企合作效率,降低企业跨境金融交易成本,助力企业抗击疫情,稳外资外贸,厦门市分局指导辖内外汇指定银行梳理外汇业务产品信息,创新设立“外汇超市”。

“外汇超市”是我分局践行五信理念的又一举措。一是信念,银行要树立为企业服务的信念,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信心,银企要树立共克时艰的信心,外汇局、银行联合宣传好的政策、产品,以实际行动为市场注入信心。三是信息,通过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流,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四是信用,银企要建立良好的“信用”合作关系,双方信守承诺,企业不逃债,银行不推诿。五是信任,构建和谐的银企信任链,互相理解配合,提高合作效率。“外汇超市”正是落实“五信”理念的重中之重,是缓解银企外汇供需信息不对称的有力抓手。

“外汇超市”按照机构类型分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外汇指定银行、保险机构(仅限具有经营外汇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机构)及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四个栏目。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栏目介绍了厦门市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的发展历程、职能作用。外汇指定银行栏目展示了辖内38家外汇指定银行的重点外汇业务产品,内容包括产品简介、适用对象、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咨询电话等。保险机构栏目展示了在厦具有经营外汇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机构基本情况、特色服务及服务渠道。在厦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栏目展示了在厦6家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基本情况、特色服务、营业网点及互联网业务渠道。“外汇超市”实现了企业等市场主体与金融机构间信息对接常态化,即企业等市场主体可以方便快速地查找符合自身需求的外汇产品信息,并直接联系对接办理外汇业务的金融机构。

服务不停步,一直在路上。我分局将继续指导辖内相关金融机构根据业务变化,及时更新“外汇超市”业务及产品信息,缓解企业外汇融资难、融资贵,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外资外贸,助力辖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