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20-0005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1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推出政策宣讲新阶段 通俗易懂解读政策 抗击疫情保复工复产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推出政策宣讲新阶段 通俗易懂解读政策 抗击疫情保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响应总局深化外汇管理“放管服”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的号召,厦门市分局多年来始终紧贴总局的政策要求,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精简便利易懂为准绳,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的,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先后推出三个阶段的外汇政策宣讲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外汇政策传播力和受众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下,厦门市分局推出第四阶段的政策宣讲新模式。

    回顾过往,第一阶段是“走出去”,即走进企业宣传。早期为应对严峻的外贸形势,厦门市分局本着“能帮一家是一家”的服务理念,提出“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宣讲政策、推介双币、听取意见、解决问题”的服务模式,先后走进100多家企业开展宣传。第二阶段是“请进来”,即企业上门咨询,相关部门做解答。根据外汇形势和市场主体需求的变化,厦门市分局积极创新,提出“坦诚沟通、就事论事、协商办事、妥善解决”的服务模式,先后服务50多家企业。第三阶段是“银行搭台、外管唱戏”,即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汇管理服务系列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厦门市分局主办,银行或政府相关部门承办并原则上每场邀请50余家企业参加,厦门市分局相关业务部门骨干主讲答疑,共计举办20多场。

    继上述三个阶段后,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人民银行总行、外管总局和中支党委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配合地方政府抗击疫情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市场主体抗疫情、保复工复产和稳外资外贸,厦门市分局推出“特殊时期、见字如面、通俗易懂、助企抗疫”第四阶段的服务模式。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总局出台的各项重要的外汇管理与服务的政策规定制度,通过微信积极宣传,温馨服务市场主体,让市场主体能够了解外汇管理与服务的政策,开办业务时更加通畅,推进外汇业务合规办理。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