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9-00194
  • 分       类: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2-23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组织召开区块链平台服务贸易付汇便利化场景启动会,率先上线新场景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组织召开区块链平台服务贸易付汇便利化场景启动会,率先上线新场景

1218号,厦门市分局与厦门市税务局联合召开了区块链平台服务贸易付汇便利化场景启动会,宣布在厦门率先上线新场景应用。厦门市分局郑卫国副局长、厦门市税务局林苏滨总会计师一行、厦门市商务局、厦门自贸委、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厦门海关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辖区38家外汇指定银行、50多家企业代表、各区税务局以及分局区块链平台工作小组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郑卫国副局长介绍了厦门市分局与厦门市税务局经过四个月的通力合作,促成了首单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服务贸易付汇业务在厦门落地。已使用新场景的银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以自身体会展示了服务贸易付汇便利化场景的可靠性、便利性、实时性,证明新场景实现了防篡改、防复用、数据共享的建设初衷。会上,厦门市分局和厦门市税务局还分别介绍了服务贸易付汇便利化场景和电子税务局办理税务备案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总局精心指导下,厦门市分局与厦门市税务局通力合作,遵循习总书记“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突破口”、“积极推动区块链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总要求,响应国务院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文件精神,共同推进通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下服务贸易对外支付应用场景高效落地。首单对外支付应用场景由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组织实施,1216日厦门建行累计对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办理3笔,合计65万美元的对外支付,核验备案表3张,办理时间2分钟,全程顺畅有序完成从付汇代申请、税务备案表核验和付汇信息登记等操作,标志着服贸对外付汇便利化场景运用成功,将为汇、税、银、企四方营造办理便利、风控精准、营商环境优化的应用生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