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9-0017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1-08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组织参加总局《通过银行进行国际 收支统计申报业务指引(2019年版)》视频培训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组织参加总局《通过银行进行国际 收支统计申报业务指引(2019年版)》视频培训

为便于外汇局分支局及各银行相关业务人员全面理解《通过银行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业务指引(2019年版)》(以下简称《业务指引》)的修订情况及主要内容,总局国际收支司于1030日上午举办视频培训。厦门市分局郑卫国副局长组织分局三个处室及辖区38家外汇指定银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国际收支统计简介,主要包括了国际收支统计的基本内涵、主要作用、主要产品、主要数据来源、制度框架。二是《业务指引》的主要修订内容,主要涵盖了为适应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市场主体业务创新和监管机构政策调整的需要,新增部分申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申报的操作性,确保国际收支编表数据源精准可用,调整部分申报要求;为回应申报主体常见疑问,对部分已有的申报要求在《业务指引》中集中予以明确。三是《业务指引》的主要内容,主要涉及了间接申报的原则、专项业务申报、其他业务申报。

下一步,我分局将认真学习领会培训会议内容,抓好贯彻落实,督促辖区银行认真落实《业务指引》相关要求,引导和促进辖区银行正确申报国际收支统计数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