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9-00171
  • 分       类:
    会议纪要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0-28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推动服务贸易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进入新阶段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推动服务贸易对外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进入新阶段

10月28日,应厦门市分局邀请,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公司(总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开发及运营公司)董事、市场总监等一行四人专程来厦并出席我分局组织召开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进恳谈会”,我分局郑卫国副局长和国际收支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双方讨论了厦门市分局参与的区块链平台项目的进展情况,协商项目进度及数据共享等需求,并提出进一步合作的愿景。 

在厦期间,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公司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人员还专程前往厦门市税务局,与市税务局国际税务处与征税科技处协商敲定区块链服务平台中调用税务数据的对接方式及技术细节,并召集辖内区块链试点银行对前期编写的区块链服务贸易付汇便利化场景需求进行讨论推演。

截至目前,我分局已经落实完成区块链平台新场景建设的前期工作。下一步,我分局将根据总局科技司工作要求,主动配合中钞公司开发进度,与市税务局合作尽快完成项目开发并上线推广。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