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9-001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26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汇 管理服务火炬高新区政策宣讲交流会”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汇 管理服务火炬高新区政策宣讲交流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和要求,近期,厦门市分局结合基层外汇管理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多措并举,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秉持“银行搭台、外管唱戏、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服务实体、普惠大众”的理念,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发声,加大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富有特色的外汇政策宣讲及答疑解惑,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外汇政策传播力和受众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配合地方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717日下午,厦门市分局郑卫国副局长带队主动走进厦门火炬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汇管理服务火炬高新区政策宣讲交流会”。会上,分局国际收支处介绍近期试点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该平台是由总局统一研发,底层采用区块链技术,前端对接“数字外管平台”的一套系统,能够有效缩短企业办理时间及流程,降低企业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资本项目管理处介绍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新政,该政策进一步提升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同时对境外投资、外商投资、外债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业务提示了操作流程、监管要点及注意事项,规范业务管理。经常项目管理处介绍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业务政策要点,强调办理业务应当坚守真实、合法、合规的原则。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分局各处室业务骨干逐一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厦门市分局将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开放、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服务实体经济等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的有效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