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9-0010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7-02
  • 名       称:
    厦门地方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 文       号:
厦门地方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近期,厦门地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全市38家成员单位分管行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厦门市分局副局长郑卫国、分局各部门及中支跨境办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地方自律机制2018年度工作情况,自律机制咨询培训小组、纠纷解决小组、评估执行小组等三个专门工作小组也分别总结各小组的工作情况。随后,机制各成员行审议《厦门地区进口报关信息“免核验名单”管理制度工作指南(试行)》,并获全票通过。审议通过的指南统一和细化了厦门地区货物贸易付汇业务进口报关信息核验工作,更有效地提高了成员行对企业服务便利化水平。

会上,分局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地方自律机制推动地区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郑卫国副局长对自律机制开展新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各银行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想方设法服务企业;二是自律机制各成员行要重视理解支持配合积极参与自律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和金融业整体利益;三是各银行要自觉树立依法合规意识,遵循“真实、合规、留痕”原则办理业务,对法规理解存在疑义的要及时与管理部门多沟通多交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