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9-0006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际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5-09
  • 名       称:
    厦门市分局迅速组织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改革政策培训
  • 文       号:
厦门市分局迅速组织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改革政策培训

为加深辖内外汇指定银行和跨国公司对《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汇发〔2019〕7号,以下简称“7号文”)的理解,推动总局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新规落地实施,提高外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厦门市分局于4月26日举办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改革政策培训,辖区38家外汇指定银行、已开展和拟申请开展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的跨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办约160人及分局郑卫国副局长、资本项目管理处、中支跨境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主要针对7号文出台的背景、意义、业务流程、规范要求、系统使用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新旧政策过渡期方案,要求银行和企业及时做好国际主账户资金清理、关户及重新备案等工作。

会上,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负责人借本次培训介绍了2019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要点,并指出近期银行在执行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各银行要贯彻落实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严格按照展业三原则办理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同时提高数据质量,并做好联合年报和存量权益登记的宣传工作。中支跨境办负责人重点讲解了人民币资金池和跨国公司本外币资金池的关系和便利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