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1905110-2-2019-000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03-25
  • 名       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厦门市分局开展纪念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 文       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厦门市分局开展纪念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为纪念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厦门市分局紧密结合总局年初工作会议精神和辖区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精准务实,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彰显外汇管理改革40年来的高效优质作为,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一、以展板形式,组织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宣传展览

厦门市分局全面梳理40年外汇管理改革实践,收集历史影像资料,制作了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宣传展板,系统展示了厦门市分局在外汇管理改革与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外汇服务等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宣传展板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机构变迁;二是外汇管理与服务助推地方外向型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三是推进简政放权,在开放的环境中适应开放,不断提升外汇管理依法行政水平;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外汇管理队伍;五是厦门市分局历任局领导介绍。宣传展板在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一楼服务大厅向全行工作人员、金融机构、社会公众进行集中展示,广泛宣传外汇管理改革40年成果。

二、以纪念文章方式,制作分发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宣传手册

厦门市分局收集总局领导发表纪念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系列文章11篇,汇编整理,涵盖“放管服”改革、打击外汇违法违规、深化经常项目改革、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国际收支形势演变等各方面内容;根据2019年总局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本着“突出重点、简明扼要、易学好记、学以致用”的原则,提炼摘录总局工作会议要点,形成2019年全国外汇管理工作学习手册。厦门市分局将两种宣传材料分别印刷成册,分发全行员工及辖区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宣传成效。

三、以图片音频媒介,制作打击非法网络炒汇宣传视频,发放辖区各银行开展广泛宣传

为迎接外汇管理改革暨国家外汇管理局成立40周年,保持严厉打击非法网络炒汇的高压态势,厦门市分局制作了打击非法网络炒汇教育宣传视频,并以光盘形式发放辖区各银行,视频播放覆盖全辖所有对外营业的网点,向客户开展广泛宣传,揭露网络炒汇的实质、虚假骗术和危害后果,警示社会大众远离网络炒汇,维护辖区外汇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下阶段,厦门市分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总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着力维护健康有序的辖区外汇市场秩序和经济金融安全,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35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