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54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3-05
  • 名       称:
    广安市分局“两聚焦一提升”提高个人外汇业务 服务满意度
  • 文       号:
广安市分局“两聚焦一提升”提高个人外汇业务 服务满意度

    近日,广安市分局开展个人外汇业务办理体验活动,提升个人外汇业务办理便利度和境外来广人员用汇便利度。

聚焦典型引领,确保创建实效。体验覆盖了全辖所有开展个人外汇业务的银行主要网点,重点聚焦辖内创建的2家以“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和以“出国金融服务中心”为标识的“个人外汇重点网点”,实现业务类型、办理渠道体验全覆盖,亲办体验全流程业务办理,检验重点网点创建实效。发挥好优秀网点示范引领作用,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共享经验做法,以点带面、以专带全,带动辖区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的持续优化。

聚焦业务体验,优化服务质效。针对体验中发现的办理时间长、业务流程复杂等问题,督促银行全面梳理业务体系和业务流程,找准业务办理中的堵点痛点,优化办理流程。结合季度暗访发现的问题,加强外汇人员业务培训,提高银行服务个人用汇的能力和质量,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打造一流的服务体验。

提升便利水平,践行为民理念。以此次体验活动为契机,围绕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谋划开展境外来广人员用汇便利化行动。按照“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的总体思路,提升支持外卡取现的ATM覆盖率,确保活动期间辖区重点景点、酒店能够使用外币刷卡消费,进一步提升境外来广人士的支付便利化,积极践行“外汇为民”理念,续写新时代小平家乡更多“春天的故事”。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