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43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23
  • 名       称:
    自贡市分局坚持“五深化”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自贡市分局坚持“五深化”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外汇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政银企”联学共建等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外汇管理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外汇管理党员先锋岗“承诺亮诺践诺”活动。积极融入省分局党建工作,努力与分局党总支实现同频共振。

二是深化外汇党建品牌建设,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深化“贡汇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建立外汇局、银行机构“1+N”党建品牌共建机制,强化外汇局党建品牌正向溢出影响。充分发挥贡汇先锋党员突击队模范带头作用,下深水破解自贡“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建设中的涉汇困难,在做好外汇服务的同时建强“战斗堡垒”。

三是深化党建业务互融共进,促进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拓宽“汇率避险区县行”覆盖面,推动“两免一奖”汇率避险支持工具提质增效。稳步推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政策扩面,做好个人外汇金融服务工作。积极服务自贡“两市两城”建设,支持三个千亿产业集群等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外管”建设,深化辖区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强化“汇警税关”协调联动,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等涉汇违法行为。依法加强外汇业务监管,强化跨境资金异动监测预警,有效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四是深化外汇法治内控建设,筑牢外汇履职风险防控屏障。高标准落实总局省分局依法行政要求,强化行政许可业务合规管理,增强防范和化解履职风险的能力。多措并举巩固提升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存量问题和审计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持续健全内控制度体系,细化内部管理流程,及时修订内控制度,着力提升内控内管制度执行力。

    五是深化外汇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全面治党各项要求。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职工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正风肃纪上永远吹冲锋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要求,为辖区外汇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