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K3357583-4-2024-00038
  • 分       类:
    其他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4-02-18
  • 名       称:
    眉山市分局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 文       号:
眉山市分局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眉山市分局召开局务会,组织学习2024年四川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眉山市外汇管理工作。

    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2024年眉山市外汇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学精神、找差距。外汇管理科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总局、省分局外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总局、省分局要求和其他行先进经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全面提升履职质效。二是抓重点、出特色。紧紧围绕省分局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辖区实际,确定眉山2024年的外汇工作重点任务。要结合眉山市“1+3”产业和“天府粮仓”建设,找准外汇便利化改革、汇率避险服务、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应用等重点工作的着力点,力争在这些工作上出特色、成亮点。三是防风险,求突破。要做好事中事后常态化监管,持续强化外汇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指导银行加强对《银行外汇展业管理办法(试行)》学习培训,落实勤勉尽职要求,提升外汇展业能力和合规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和公安海关税务等部门合作,2024年要力争在外汇案件查办上有突破。四是强品牌,扩影响。强化党建引领,以“汇惠眉州”党建品牌建设推动眉山外汇管理工作上台阶,让“小支部”发挥“大作用”。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抓实抓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机制、项目和活动等各个环节,加大品牌创建成效的宣传,逐步扩大外汇支部党建品牌的影响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8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